证书查询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2018年CRFA一级深圳财务分析报表分析课虚位以待

想了解怎么在作股票和债券估值前,做出正确判断?

想知道公司发债时评定投资级别的基础?

在开展非上市公司尽职调查过程,怎么做各方面风险导向审计?

同学们一起来学习对国际主要财务准则(美国&国际)课程体系,感受开放创新的学习氛围吧!


一、CRFA项目背景

为更好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结合金融人才发展实际,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制定《金融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为落实《金融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的相关规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CRFA)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工作。


二、财务分析报表

【课程内容】

本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三张财务报表的内部平衡等式及报表间的勾稽关系;第二部分介绍报表层的重点内容,包括收入确认、基本及稀释每股收益计算、经营现金流及自由现金流计算、金融资产计量等;第三部分重点介绍账项层的四大科目:存货、长期资产、所得税、负债与租赁;第四部分重点介绍各类会计比率、财务造假及财务预测方法等。

【课程受益】

财务报表分析是整个课程体系的重要基础,在作股票和债券估值前,均需要充分了解被投资公司的财务状况,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亦可明白公司在发债时评定投资级别的基础。另外,在开展非上市公司尽职调查过程中,对标的公司报表层的会计比率分析及账项层异常科目的风险导向审计尤为重要,这需要对国际主要财务准则(美国&国际)的具体细节较为熟悉。本课程对此技能进行深入培训,对提高专业财务分析水平具有重要帮助。


三、师资介绍

【师资介绍】李刚,中国社科院管理学博士、海归金融双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中国注册会计师(CICPA)、北京市高级经济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特聘专家讲师,核心期刊《投资研究》匿名评审

【科研方向】 现任某国有银行总行高级分析师,且为总行海外并购团队核心骨干,参与完成了若干个境内外大型并购项目(如收购巴西、俄罗斯等银行股份,收购非银行金融牌照等);曾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新华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等知名国内外机构从事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和境外投资等工作(中国远洋A股战略投资,中信银行、中铁工、远洋地产等H股基石投资),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科研成果】

致力于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领域的探索和创新,特别是在实证分析、案例研究有较多成果,近年来在《中国证券报》、《投资与合作》、《董事会》、《金融经济》、《武汉金融》、《南方金融》、《深圳金融》、《浙江金融》、《新金融》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

【培训风格】

李老师培训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授课方式清新自然,理论联系实际,课堂气氛活跃,逻辑体系完备,案例取材经典;

李老师的课程注重从课程整体架构出发,逐步深入细节,围绕每个章节的核心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方便学员学以致用,可直接提升学员的专业技能,实用有效,可操作性和复制性强。李老师每次讲完课程后都会进行串讲和随堂测验,授课方式受到全国各地学员的普遍欢迎,且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上课时间:

3月24日上午10点


上课地址: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金鸡路田厦翡翠明珠大厦三楼会议室(农商行旁边的门进)

      (地铁:1号线桃园站出来大概步行5分钟可以到,天虹商场后面,南山图书馆对面

    公交:艺园深南立交 m475763米南头② 204 320 337 338 395 m200路等等多条线到达)

CRFA学员们报名参与。

苏老师:13726238864

【前海金融港/汇博苑】





版权所有: 注册金融分析师 www.crfa.org.cn 盗袭必究
Copyright 2011 © Registered Credit Analys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7631号-2